未若柳絮因风起

因为时间永远分岔,通向无数的将来。我无意间来到这里,又无事可做,就顺手带点甜蜜给你。愿你永远相信爱情,永远有一颗少女心。

补海繁峥苏 1 杜晓苏雷宇峥再次相遇

1 遇见

因为看了美妙人生,想到一些先婚后爱的故事,所以想从这里开始续写。这个番外,讲的是雷宇峥从一个没有责任感的玩咖到有了孩子以后慢慢成长懂得爱,学会爱的故事。中间和杜晓苏也是相爱相杀,经常吵架。邵振嵘不会死,但他是孩子的三叔,默默守护着杜晓苏。

 

 

 

他记得她的大眼睛,非常漂亮,非常动人。那天晚上他在酒吧停车场捡到她,她当时伏在他的车前盖上,醉态可掬,死活拉着后视镜不撒手,认定这是出租车,认为他要跟自己抢出租车。他去拉她,她却忽然扬起脸来,亲吻他。

 

 

 

那吻很甜,带着些微的酒气。那天他大约也是真喝高了,因为他竟然把她带回去了。

 

 

 

整个过程她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几乎是一言不发,除了他的腕表不小心挂到她的头发,大约很疼,她轻轻“啊”了一声。他于是把腕表摘下来,继续亲吻她。她没什么反应,身子一直很僵,反应也很生涩,非常出乎他的意料,因为她还是第一次。在他醒来之前,她就消失了。就像是穿着织金衣裳的仙度瑞拉,惊鸿一瞥,可是午夜钟声过后,便消失在时光的尽头。

 

 

 

  他多想再见她一面。常常一个人开着车在北京的街头转悠,可再也没有一个女孩像她。他怎么说也是一个久经沙场,早已练就金刚不坏之身的浪荡公子,怎么偏偏对一个羽翼都没有长满的女孩念念不忘呢?再见到又怎么样,这种成人的游戏法则他一向是执行的最为彻底的,所有的女孩也都是识相的,不会再有过多的瓜葛和牵扯。可那晚之后,他偏偏对这些男欢女爱提不起兴致,卷上珠帘总不如。

 

上海那边的工作堆积了近一个月,他不得不过去处理。过了几天,大哥雷宇涛打电话给他,说大嫂韦泺弦也在上海,叫他陪着玩。但他没想到的是,韦泺弦居然叫他陪着去医院,而且还是妇产科。

 

“我想给你大哥一个惊喜”韦泺弦一脸的得意,这次她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

 

“惊喜,我看是惊吓吧?”雷宇峥不解地说道

 

“难道你不想再次升级做二叔,元元多个弟弟妹妹不好吗?”

 

“一个就够麻烦了,我可不想再升级了”

 

“切,又不用你带,又不是你的孩子”韦泺弦一边说着一边打了下雷宇峥的头。

 

雷宇峥摸了摸脑袋转身正想打回去的时候,却呆住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朝思暮想念念不忘的那个仙度瑞拉般的女孩,就这样的出现在自己眼前。她拿着挂号单和病历本急冲冲的往前走,像是在追赶什么。

 

杜晓苏早上接到莫副的电话就匆匆赶往医院了。据说当红小花刘景今天会去上海某高级私人医院做检查,疑似怀孕。这要是能拍到可是妥妥的头条啊,对于刚入职的杜晓苏来说绝对是一个展现自己实力的好机会。所以她毫不犹豫地跟在刘景后面挂号,就诊,尿检,做是否怀孕的检查。

 

雷宇峥在门外只听里面传来:“不可能吧,医生您一定搞错了,两条线是没有怀孕,一条线才是怀孕吧!你看他们都是一直有在备孕的都一条线,就我两条线,可我就发生过一次关系啊,不可能这么倒霉啊~”

 

“不信的话你可以再去验一下血,验血100%靠谱”医生一边说着一边给她开单子。

 

杜晓苏拿着单子去交钱,然后再去抽血,护士小姐说报告单下午才可以拿。杜晓苏整个人都懵了,机械地做着这些,不断的暗示自己一定是搞错了。她不愿意相信自己唯一的一次放纵就要面临如此惨痛的教训。

 

她不知发了多久的呆,直到莫副的一个电话把她拉回现实:“照片拍到了吗?”

 

“嗯,拍到了”

 

“那你还不赶紧回来写稿子,早点发出去”

 

“那个,她没有怀孕,我觉得还是不要报道了吧,我看她也挺失落的”

 

“杜晓苏啊杜晓苏,想不到你还这么善良。干我们这行,主要报不报道主要看有没有人看。有人想看,喜欢看,那就爆呗,管不了那么多。行了行了,你先赶紧回来吧。”

 

杜晓苏还来不及说什么,电话就被挂断了。突然觉得肚子有点饿,先去吃点东西吧。

 

吃完饭往医院里走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叫她:“杜小姐?”

 

杜晓苏转身,看到一个高大挺拔,气质不凡的男子用他那双深遂的眼睛看着自己,眸中竟似有星光闪烁。杜晓苏觉得这个人似乎在哪里见过,却一时又想不起:“你叫我?”

 

“你不记得我了吗?”雷宇峥笑的有些意味深长,“那天晚上,你。。。”

 

“不要再说了”杜晓苏极力保持镇定,那个她努力忘记假装不曾存在的夜晚,她以为从北京逃到上海,就可以逃离一切,她万万想不到,居然还会再遇见,在她最狼狈无措的时刻。

 

“这么快就想起来了?”雷宇峥一脸坏笑,“我就说我的脸可不是那么容易让人忘记的。”

 

“你想干嘛?那天晚上只是一个意外,我不想和你扯上任何关系!”杜晓苏努力让自己站稳,气势上不能输。

 

“我想干嘛?放心,我也不想和你扯上任何关系。可杜小姐这不可能怀上了我的孩子,我会承担你手术的一切费用。”

 

 

 

“费用?什么费用?打掉孩子的费用?”

 

“杜小姐,你还这么年轻,你该不会是想把这个孩子生下来吧?”

 

杜晓苏没有回答他,径自走到医院,等验血报告单出来再说。她依然抱着最后的一点希望,她不认为自己真的会这么倒霉就怀孕了,更不愿意去想如果真的怀孕该怎么办?

 

可惜,老天似乎不愿意放过她。

 

“你看,你的HCG值这么高,恭喜你,怀孕了。你把这个册子填一下,以后定期过来检查”医生转过头对雷宇峥说道:“怀孕初期要多注意,家务得你太太多承担一点,切忌不可让她提重物。”

 

出了医院,雷宇峥说:“我们找个地方谈谈吧。”

 

“有什么好谈的,我也是成年人了,我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孩子我会找个时间自己去打掉,不需要你费心。”杜晓苏只想快点离开这个人,因为看到他就会想起那个不堪的夜晚,那是她最最不愿意回忆的,最最后悔的一个夜晚。犯的错就让自己承担,虽然有那么一瞬间她也想过留下那个孩子,因为这可能是对林向远突然分手和别人结婚最好的报复。当别人说起你曾经那么爱的人娶了别人时,可以淡淡一笑,提这干嘛,我孩子都这么大了。

 

 可终归也只是想想。回归理性,这孩子是她的耻辱,万万是不能留的。可当肇事者出现在她的面前,口口声声说他会负责,会承担所有费用时,她只觉得恶心。大概对于这种风流债,他早就驾轻就熟了,在这种人眼里,钱能解决所有问题。没有一丝丝的同情,没有一丝丝的怜悯,忘了ta也是一个生命。


评论(5)
热度(10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若柳絮因风起 | Powered by LOFTER